Monday, August 15, 2011

恶梦

2011年8月15日,星期一,晴天

哇,八月过了一半,你不说我还没发现了咧!

怎么最近好像比较忙,原来是老师出国回来了…每个星期都有开会一次,唉~~我不是超级讨厌开会的人,因为我明白很多事情开会面对面解决是最好的办法。可是呢,这边的开会有点难以吃消。开会可以看到老师和学生争执,也可以看到老师骂人,这是我最不想看到的。很不幸的,上个星期四我就成了被开炮的那位,无奈…原因是我没在每次收细胞前检查。我知道这是必要的,可是没办法啊!

当实验的安排不在自己手上的时候,难免会有应付不来的时候…因此我就省略掉检查细胞的部分了。我可以承认是我的错误,可是没这么严重吧?!还要拿我的津贴和其他的同学比较…我有在尽力学啊,难道你都看不到吗?可是当下,我还是静静地接受责备了,因为我知道再解释也是没用的,老师还是会认为我在找借口。可是心里确实很不好受,满是委屈。开完会后,学姐和学弟弟们都很担心我,说老师今天的心情超烂的,所以别介意。老实说,要当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不太可能吧…还要故作潇洒,明明眼泪都要流下了!

接下来一整天,老师就好像机关枪一样不停地骂人,真是服了她…战战兢兢地过了那一天,接着的每一天都有阴影了。生怕随时都会踩到这炸弹,把自己炸伤了。好恐怖…有时我会觉得,这是正确的处理方式吗?我也曾经是个脾气很坏的人,可是我也不会骂无辜的人啊!好担心以后的我会不会因为压力而变成这样…

低落的情绪延续到了今天,终于老师看起来比较友善了。鼓起勇气和老师谈起下星期要呈现的海报,明天再做仔细的讨论。看来在下星期五之前,我都要过提心吊胆的日子了…

压力归压力,还是得抒发的。周末,室友的男朋友到这里来找她。可是在他到达之前,我们到诚品去参加Olivia Ong的签唱会,嘻嘻…过后在他们热情的邀请下,我当了电灯泡,和他们一起去吃出名的麻辣火锅--鼎王。我们点的是鸳鸯锅,所以有无限制的白菜,豆腐和鸭血。加点的话其实很贵,所以我们只点了鸡肉和老油条。星期日看了之前即很想看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其实这部电影还没正式上映,所以一天只有三场。还不错!^^

可以开始倒数回家的日子了!

1 comment:

  1. 希望你的恶梦快快结束~多点像周末的日子~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