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1, 2013

吉兰丹~第六天

今天是星期六,可是我一直都是觉得今天是星期天。不是精神错乱,而是这边的周末是星期五,那周日就是星期六咯。

在吉兰丹的日子,好像总是过得特别慢,好像总有用不完的时间可以慢慢挥霍。可是我不习惯...平时忙碌惯了的我,要突然静下来,还真的不知道要做什么。重复着上网,看戏,facebook,blog...

这一次到这边,会是有史以来最久的一次,靠近一个月(严格来讲是26天)。在清单里面,这一次的旅程应该要完成三个实验,即RT-PCR,Immunocytochemistry和Flow Cytometry。带来的细胞有点不听话,有个长得很慢,有个bacterial contaminated(在抢救当中)...希望已排好的计划还是可以如期进行。还有另一个烦人的事,就是Immunocytochemistry和Flow Cytometry的antibody还没送到,据说是在这个月中旬应该到达的。

每一次在这边做实验都觉得太有挑战性了,总有意想不到的突发事件会发生。细胞是实验中的主角,一旦它们有什么‘冬瓜豆腐’,我就必须迁就它们了。所以拜天拜地,你们要乖乖听话,健康成长啊!此刻,我还是抱着Law of Attraction,希望目标可以达成的。

话说回来,衣食住行在这边都不太方便。
衣:要自己用手洗,。当然有洗衣机,可是要配合天时地利人和,要排队。
食:校园里的cafe的营业时间还让我摸不着头绪,所以啃面包饼干的时间很常。还有,更重要的是water cooler non-functional,我不能每天早上一咖啡来振奋自己,开始美好的一天。
住:房间还算舒服干净,只是客厅和厕所也有其他房客,可是她们对地上的头发和蚂蚁视若无睹,有点难以接受。偶尔好心打扫一下,可是隔天开始有一样了,频临放弃的状态。
行:11号车是最实际的,所以走路变成最常的活动。偶尔室友想出去,我就顺便tumpang,这应该是最幸福的事了,有车坐!




还在适应当中的我写的。

2 comments:

  1. 照片看来是很美的地方哦,有蔚蓝的天空和卓新的宿舍。过后很快就可以开始热闹过年和聚会了,加油~!

    ReplyDelete
  2. 对对对,那正是动力!一起加油吧~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