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5, 2013

不轻易说放弃!

等了好多天,今天终于可以开始RNA Extraction了,是朝向RT-PCR的第一步。

可是啊,因为没查清楚其中一个步骤,应该是因为少加了buffer,结果extraction的一开始就觉得有问题。结果就是RNA的分量太少了,不能进去cDNA synthesis的部分。

而且,怎么又有细胞bacterial contamination了呢?真的是让我乱了阵脚。原本在槟城的时候都好好的啊!过后才想到,可能是不习惯这边的set up,有时候media会接触到micropipette的尾端。真是大意!

在陌生的环境里办事,好像很多事都不能如想象的进行那么顺利。失望是免不了的,却开始萌起退缩的念头。

话说回来,我觉自己是个蛮容易放弃的人。每次没有信心把某件事办好,我都会推搪掉。怕的是那失败的滋味,也就是我之前觉得自己是完美主义者的原因。我不想看到我的记录里有瑕疵的出现。而当我承接了某个任务的话,我会尽全力办好那件事。

往往这样的性格让我错失了本来属于我的东西,也让小错误影响自己的信心。

想提醒自己的是,犯错-人之常情。重要的是要想办法补救和解决。 过程往往都是没人看见的,结果才是重点。放弃的话,就连结果都看不到了。

所以,我不轻易放弃!我要看最好的结果。

最暗的夜,才會看見最美的星光,人生亦是如此。-蔡康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