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9, 2013

冲冲冲~咦?卡住了??! 好消息~?

从Sabah过后就忙着准备到吉兰丹的conference和实验,不停的计划-实践,再重新计划-实践。

老实说,这次在这边的实验还蛮顺利的。至少细胞都很健康,没想上次这样一直contaminated。就这样马不停蹄的做啊做,写啊写,再analyse...

Immunocytochemistry和Immunofluorescence的照片都拍到满意了。

昨天开开心心的想要进入flow cytometry,怎知一个sms过来说机器buffer leaking!很好,接下来几天的计划都泡汤了!亏我还把细胞养的这么多...而且最让我接受不到的是,怎么在analysis的前两个小时才知道啊? Steps都做完了,就只差analysis而已,怎么这样???

结果这天就什么都没做到了,因为心情一直平静不下来。在这家company打工的Owen还第一时间给了我engineer的电话,真好。可是那位天真的RA过后好像被我的电话吓到了,一直不reply SMS...算了吧,反正时间也不够了,就随她喜欢吧!没办法,只好尝试联络槟城mainland的IPPT。

就在打算收拾心情准备打包回家时,今早来了个好消息。去年年终申请的Postgraduate Research Grant Scheme竟然被我拿到了!不多:RM19,500~可是却足以让我开心一整天,顿时充满能量起来。

这笔钱来得正是时候,因为一直以来都靠别人的grant,总是觉得很多事情是很无奈的。毕竟老板不会答应花一大笔钱买只有我一个人用的antibody或reagent,我一直都在烦要怎么办,尤其是在很努力想明年毕业的时候。甚至在上两个月,我竟然有股念头想要转成part-time student,忧郁起来还去向老板讲我的压力。这次几乎全部postgraduate student都申请的grant,竟然让我拿到了,讲真有点难以置信。

付出的努力总算有人赞同了,真的好感动~ 好吧,为了着少许的甜头,冲完这路程!

P/S:正在和我一样struggle的朋友们,一起奋斗呀!^^

4 comments:

  1. So happy for u good news! Wish that all the other things goes smooth as well~ good luck luck luck luck~~~~^^

    ReplyDelete
  2. Hehehe~~~ tenQ tenQ Lian Chee! =D

    ReplyDelete
  3. seems like so long didn't visit your blog already... jia you o! No doubt sometimes the road may shrouded in fog and you couldn't see the direction clearly but believe in urself and u know u can do it gal!

    I always have faith in u ;)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 you my dear for having faith with me! We'll witness the shine of each other one day. =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