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0, 2014

阿嬤

有人说:老人家就像小孩子一样需要很多的精神去照顾。我逐渐地明白了...

从小就是阿公阿嬤看着我长大的。进入小学,中学和大学的时刻都有他们的见证。

阿公在我大学一年的时候过世了,很遗憾。大学毕业后虽然可以有更广阔的天空,但还是选择了回到家里帮忙照顾年华老去的阿嬤。

年迈八十的阿嬤身体还算健康,有少许的毛病但没有大碍。只是,她的记忆已随着时光的流逝逐渐退步。

从一开始只是偶尔不见一些钱财,到今年新年的状况是每隔两三天就不见红包,提款卡或银行簿子。

以为可以照顾阿嬤的我,开始吃不消了。在求学的压力和家里的状况之中试着寻找宁静的片刻,开始觉得很疲倦和无奈。

无可奈何之下决定让舅舅们来进行轮班制,希望情况会好一点。

前几天看了个关于dementia的文章:
1. One of the factor can be due to Alzheimer's Disease.
2. Lost the ability to keep track of purse/money.
3. Reasoning ability would be reduced.
这些我都观察到了。

心疼的看着阿嬤,我想她心里也不好过。

突然间,我很怕变老。变老了,很可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