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8, 2011

懒虫的攻击

2011年7月9日,星期六,晴天

哎呀呀,懒虫又开始侵蚀,越来越懒得记录心情和所见了,嘻嘻… 在这边超过一星期了,开始慢慢习惯这边的生活。还不能说完全融入,可是不至于手足无措了。

上了一整个星期的课,最后三天学的都是动物实验。先学的把动物的组织固定下来-封蜡(Paraffin),再学切片(Microtome)和捞片,隔一天又学看这些切片。好陌生的技能,虽然听过,可是之前对原理都不太清楚。可以一次过学完整个过程, 收获还蛮大的。无奈切片方面还是看不大懂,只觉得这些细胞的差别只在颜色,哈哈!没办法咯~今天学的chick embryonic fibroblast 的isolation有点血腥及残忍,因为需要用到鸡胚胎。可是学注射疫苗到鸡蛋(DNA vaccination)还是蛮有趣的。

动物实验一直都是让我觉得很于心不忍的一个部分。身为一个研究人员,我还是撇不开心里的遗憾。总是认为动物和人类都同样有着生命,可以走动,进食和做其他的活动。是什么让我们有这样的权利去剥夺他们的生命?而他们无数的牺牲为的就是让我们达到研究的目标来拯救同样是有生命的人类。老实说,我是觉得有点不太公平。生命的价值在于什么?我们人类就就不一定比动物高尚得多,这还是个值得去想想的问题。

好啦,不说这么严肃的话题!哈哈… 昨天去了逢甲夜市,好热闹哦!这应该是暂时我在台中看到最热闹的地方。有买好多小吃哦,可是我只买了臭豆腐都吃不完,好浪费。不懂是我胃口变差了,还是这边的食物都很大分,已经好多餐都是吃不完的了,罪过罪过… 可是这也是还蛮多东西看的,有空还可以再去。感谢学姐专程用机车在我到那儿,好感动哦!

宿舍楼下有住着几位行动不便的同学。前几天看到布告,要聘请学生助理帮忙照顾她们行动上的不便,当时觉得这边的系统还蛮贴心的。今天晚餐时,遇到了其中一位行动不便的同学,想起那篇布告,就顺手帮她开了门让她和轮椅可以轻松的过宿舍大门。回报的是一个感激及温馨的眼神,让我顿时觉得惭愧起来。比起他们的无奈,生活中的起起落落算得了什么?倒不如积极乐观一点,尽力做些有能力办得到的事。说起来,可以随心所欲的做想做的事已是一种幸福啊!

12.40 a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