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 2011

~充电的时候~

2011年7月2日,星期六,晴天



呆在中兴大学的第三天,开始觉得习惯了。少了朋友和家人的陪伴,虽然还是觉得有点寂寞,可是还是可以接受这样的生活的。懒洋洋的星期六,好像在继续赖在床上,可是还是爬起来了。没什么,继续看着存着好久了的连续剧,哈哈!

昨天是进实验室的第一天。在校园里摸索了一下子就找到了生科大楼。到了实验室,就只有老师在她的办公室里头。看到我可以说流利的华语,她有点吓到,可是还是坚持着和我说英语,也许是要正式一点吧… 被告知有个暑假课程在进行着,我很快的就表示有兴趣参与这个课程。看看这里上课的形式,也算是一种新的体验吧!

过后的实验将有一位即将要到日本去修读博士课程的学姐指导,但是还不知道明确的情况,要等今天下午学姐们的口试完成后才知道。老师看此来还蛮酷的,可是上课的情况却看她好像比较轻松。以华文上课,还真的是好久都没试过了,幸好教材都是英文的,所以没多大的问题。实验室的朋友都很热情和友善,怕我不习惯这里的生活,什么都会预我一份,真好!

午餐和他们一起吃,谈到了一个很有趣的话题。原本以为马来西亚选择的大学的尺度还蛮大的,可以选八个。谈起的时候我还有点自豪地说可以选八个哦!才说完朋友们就大笑了,才知道他们可以有一百个选择,真是小巫见大巫…

午餐过后就有课程的实习部分。由于我迟加入这个课程,所以就接着做他们之前的试验了。PCR, Western Blot, Agarose Gel Electrophoresis, 看Transfection的结果(GFP), 就在一个下午做完了,好有效率哦! 虽然不是全部都做完整个过程,可是还是蛮佩服他们的计划,和大伙儿都愿意超时留下来的精神,结果到了七点才结束第一天的实习。 有点不习惯的是那些在读着大四的朋友们都叫我学姐,好不习惯哦!可是他们也和热心地教我这些技巧,生怕我错过了任何一步,嘻嘻…

昨天新的电话号码终于启动了,打了电话回家,松了一口气,总算解决了一项任务。只是在宿舍还是上不到网,有点纳闷。待会儿去找找网管,看看可不可以快点解决…

10.30am

3 comments:

  1. 好好的开始哦,让我也感受到你好玩的探索。那些实验我也好想参与啊,都跟我有关,哈哈。

    ReplyDelete
  2. yo~ just knew that you od went to Taiwan for attachment, have lotsa lotsa fun there yea!!! Taiwan is a super fun place to go^^ all the best!!^^

    ReplyDelete
  3. Sunbliss:没关系,过后我们可以分享一下!^^
    Sue Ying: Hehe,thanks lol... Gotta explore!

    ReplyDelete